柠檬不酸

沉迷磕cp

【华鑫】撬墙角

RPS 绿茶心机华x天然钓系鑫

詹鑫有对象,哲华把鑫仔从女朋友那抢走的故事

三个人都超好,ooc属于我,勿上升真人

2W字一次性完结

  

——————1.开端——————

  詹鑫作为心宽思维跳跃的创作家,一直以来接受度都很广。他和女朋友之间是秘密的四爱关系,简称即使对象是女的他也是受方做下面的那个。在北京闯荡的詹鑫,作为喜剧脱口秀演员极具天赋,但有能力无人气的他也只能像其他小演员一样四处跑场子,以线下为生。穷困潦倒是他的标签,如果是单身那苦了自己没事。但他有一位女朋友,无数次在心理上对于自己没有给足对象想要的幸福生活而愧疚。于是在抓到能参加二喜登上大银幕增加曝光率的赚钱大好时机后,带着自己精心创编的剧本《少爷和我》来到了米未公司。

  张哲华一位在米未快要因为找不到搭档而退赛的选手。这苦苦寻觅的三个月,他经历了无数次冷场,搭档的不欢而散,导演组的不看好……一位高标准抠细节的好演员,开始怀疑是否是自己能力出了问题。失去了自信便失去了光彩,他的世界现在如同黑白一样单调无味。演什么都不得劲,演什么都不入戏。一直到匹配的最后一天他遇到了詹鑫。

  张哲华在看完优秀编剧创造的剧本时,被其能力所折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展演上居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掌声。演出期间没有冷场,导演组也都是赞许的目光,结束后搭档也只会朝着自己傻笑。对方那温和的笑容融化了他冰霜的内心,就像孤独的齿轮终于遇上了另一个和自己想吻合的组件。黯然失色的世界因为詹鑫诚恳的真“心”开始重新运转,因为詹鑫眼里的小“星星”而被光辉重新点亮色彩。

  随着两个人正式成为搭档,彼此之间在一起磨合的时间越来越多,灵魂的共振也越来越明显。他们一起交谈,一起吃饭,一起创编……仿佛共用一个脑干子,做什么事情都要在一块已经成为了一种日常习惯。

  这样的日子久了哲华体验到了什么是世间里相逢恨晚的另一半。对方成熟的人格魅力和那超出常人的才能深深吸引着自己。就像是一片汪洋大海,内心丰富又包容。而自己永远挖不到底,就被钓着想要不断深入了解鑫仔这个人。

  也许是当管家入戏太深,哲华在明白自己对詹鑫的感情很深后,发誓要誓死守护鑫仔。即使对方有女朋友,也要坚守。这是他人生头一次有这种冲动的感情,他不明白甚至怀疑自己是生病了。

  

——————2.端倪——————

  《少爷和我》的第一个节目正式播出后,在网络上直接爆火取得了好评如潮的成绩。其出圈率让不少人都喜欢上了这一对搭档。而詹鑫的女朋友经常会上网查一查关于自己那终于被大众发现的宝藏男友。雀跃的心情让她恨不得逢人就夸詹鑫,见人就去安利。翻阅着互联网夸夸的海洋,女友发现了有很多人都在磕少我cp。看着同人们发表着关于自己可爱男友的画作和文章,她心里乐开了花。她很认同,甚至拿这些当起了异地见不到对象,怕对方忙又不敢打扰的代餐。

  殊不知正餐却被另一个人偷偷品尝着,哲华打着要促进搭档默契度的名号,总是和詹鑫光明正大的贴贴。詹鑫起初因为有女友便对他的亲密举动四处躲闪,毕竟洁身自好的他不想女朋友吃醋,更不想在网上被说是卖腐。为了让女友安心,甚至在自己微博里直接评论cpf们勿磕。

  后来女友在微信里面给他发来了很多哲华和詹鑫在一块的同人,还调侃到:“鑫仔,你终于火了!有这么多人愿意画你,好幸福。”

“看着我在同人里面和别人一起亲密互动也没事吗?”

“没事~因为我也磕这对。你受受的样子好可爱,真不愧是我看上的男朋友。”

  詹鑫看着消息红了脸,在知道自己女朋友也磕到时候,决定放任哲华,不再那么抗拒。如果对象喜欢,那自己就放心和搭档互动。

  后来的詹鑫犹如开窍一般,纵容了许多哲华的行为。例如一些拉丝的眼神对视,还有过于亲密的互动,暧昧的拉扯感充斥在两个人身上。

  哲华也从最开始的谨慎试探,再到借此肆无忌惮的突破詹鑫的私人界限。定闹钟,陪吃饭,陪睡觉,骑车送人,买各种食物投喂………等等。詹鑫从自己像少爷被服侍,到心态发生变化。因为彼此感情深,经常两大爷们之间会无意识撒娇。其腻乎程度,变成了自己像是哲华的对象被宠着。

  从搭肩搂背,到牵手拥抱。詹鑫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他和哲华有一种假戏真做的感觉。对方帅气的颜值与无微不至关照的行为敲打着他的心灵,这让詹鑫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一点点沦陷。但女朋友永远是自己的清醒剂,好在完好坚守了有恋人的底线。

  女友在和詹鑫发消息时,也发现了奇怪之处。她察觉彼此聊天有了自己越来越多不懂的加密梗。也发觉男朋友提起搭档的次数越来越多。在詹鑫身上发生的种种事情都没有自己的出现,甚至错过了一切最佳关心时机。无论是创排期间失落的谷底,还是成功想出包袱的快乐时刻,都没有自己相陪。

  心怀愧疚的女友决定从上海偷偷飞去北京,给大忙人詹鑫一个大大的惊喜。

  女友一大早便全副武装,帽子口罩遮挡的严严实实。火速打车来到米未公司门口,正准备想进去时,看到从门口跑出来一个熟悉又令人想念的身影。那个人正是詹鑫,彼此之间擦肩而过,像是陌生人…顺着他的视线发现男友一直注视着另一个男人。

  又娇又可爱的詹鑫甜乎乎的边笑边朝那个人招手,仔细一看那人正是詹鑫的搭档哲华。帅哥坐在小熊电动车上等人,而她这个美女也站在公司门口等人。两个人等的都是鑫仔,只是鑫仔不知道她来而选择了走向哲华。

  詹鑫坐在了小熊电动车的后座上,张哲华笑着开口:“路上危险,抱紧我。”

  詹鑫乖巧照做,在电动车启动后还元气满满的做着冲鸭的手势:“华子哥!出发!”

  她一瞬间愣了神,不知道这是作为cp粉磕到的糖,还是作为女朋友吃到的醋。那么甜的样子原来会对别人做吗?甚至比在自己身边还要可爱……

  女友不知道两个人会去哪里,她只好先向工作人员证明自己是詹鑫对象的身份,以探班为由进入了公司内部等待男友回来。

“请问,你知道我男朋友詹鑫刚刚去哪里了吗?”

“他们去做核酸了,马上就回来了。”

“做核酸啊,那就好。”

  女友舒缓了许多,在等待过程中逛着米未公司。她观察着男友奋斗的地方,感受着内部喜剧人的氛围。很舒心,很热闹。女友这下彻底放心了,她知道男朋友有在很好的公司发挥自身价值。逛着逛着,来到了少爷和我的创排间。

  她看着玻璃门外的留言板,发现了出自詹鑫之手那好看的笔迹。一个画法成熟,相当好看的帅哥半身像,旁边画满了闪亮的小星星。标题写着我的缪斯。

  而在帅哥头像左边画有一个技法稚嫩戴有胡子和眼镜的半身像,身边有很多绽放的小花做装饰。标题写着我的艺术家。

“这是哲华和鑫仔?”

  女友感觉两人关系过于好,有点不是滋味。她推开玻璃门走近房间内,看向乱堆叠在沙发上的衣服叹了口气。

“鑫仔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将就。”

  女友将乱糟糟的衣服折叠好,她发现哲华和鑫仔的衣服总是交叉重叠在一起,甚至两个人有特别多套相似的服装。该怎么说呢,就好似谈好一起买了很多件情侣服。

  转头又看向创排用的白板,发现上面写满了两个人的互动。你一句我一句默契的思维碰撞,每一个点都发生过自己所不知道的趣事。

  再看向桌面,她已经分不清哪些物品是男友的。两个人风格过于接近,詹鑫是否因为搭档而改变了自己,那她的回答是肯定的。

  莫名其妙疏离的陌生感,让女友不想再在他俩的私人空间多待。就这样退了出去,她在米未创排间的走廊走着,处处都是成双成对搭档的谈话声…笑声……

“没错,好搭档都这样。这也没什么对吧。”

  跟随着人群的潮流,她走向了食堂。不知不觉中自己居然逛到了中午,思考后决定去尝尝对象平时夸赞的米未盒饭究竟有多好吃。

  打好饭菜,寻找座位时看到了鑫仔和哲华已经回到米未。此时两个人正面对面坐在一起吃午餐。女友悄悄坐在了鑫仔的身后,在想什么时候能发现她。只要他一回头,就给对方一个惊吓。这鑫仔不得激动到把中午饭都给吐出来。

  就在心里暗戳戳冒着粉泡时,对方那两人正在上演的小剧场,而释放出的暧昧气息比自己这个女朋友心里的小心思甜腻多了。

  哲华余光瞟到了有一位陌生女子总是盯着鑫仔看,警惕护食的他注意到了此人正是詹鑫的女朋友。他嘴角上扬,想要当面上演什么叫做撬墙角。

  哲华将虾剥好后沾了点酱料,用筷子夹到鑫仔的嘴边。

“我最近减碳,来啊~”

  到嘴边的肉怎么能不吃,詹鑫张开嘴巴吃掉了投喂。咽下去后,笑容好似一朵娇滴滴的花。

“谢谢华子哥~”

  哲华看到女友表情不对劲,有点憋不住笑容,他伸过去手抹掉刚刚故意蹭在鑫仔嘴角的蘸料。指尖抹完后直接塞进嘴巴里舔掉。

“好甜。”

“华子哥你也太埋汰了!就算学我扣扣搜搜,但这脸上的就没必要吃了吧。”

  明明鑫仔在作为直人吐槽,可那羞涩的模样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一直有说有笑的华鑫两人沉浸在只有对方的二人世界里。鑫仔并没有注意到背后那位女子孤单到把饭吃的哐哐响。

  起身放好餐盘,哲华搂住詹鑫的肩膀引导他与那位女子交错开来。就这样回去了独属于少爷和我的创排间。

  吃完饭的女友拨通了詹鑫的电话。

“鑫仔,你想见我吗?”

“鑫仔想见到七友。”

  七友差点泪崩,她怎么会怀疑男友对自己的感情。就这样提着想要送出的心意,奔向少爷和我的创排间。

  在一旁听到两个人腻歪的语音,哲华明知道七友马上就要赶来,但就是要立马释放嫉妒欲。起身坐在鑫仔的身边,拉了拉他的手。

  用阴阳怪气的语调调侃自己的搭档:“鑫仔,你想见我吗?”

  詹鑫推开缠着自己的哲华,有被逗笑到:“咱俩不是天天见吗?华子哥在说什么胡话呢?”

“我可能是阳了发烧了,所以乱说话。不信你摸摸我的额头。”

  詹鑫摸了一下,发现很正常。两个人就这样你一下我一下的打趣着。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三个人都露出震惊的表情。

“七友你怎么会在这里!?”

“鑫仔,哲华…你俩做什么呢?”

“七友姐,我和鑫仔刚刚在快乐创排。”

  七友看了一眼哲华,也许是想展示鑫仔对她的忠诚。于是把礼物放在地上,对着詹鑫的方向张开双臂。

  鑫仔二话不说,乖巧跑上前去拥抱住女友。抱着抱着,就变成了依偎在对方的怀里。

  哲华紧紧咬住下唇,用委屈的眼神注视着两人并缓缓开口:“七友姐和鑫仔哥真的好恩爱,有点让我这个单身狗羡慕了。”

  詹鑫害羞的松开女友,低着头拽着自己的衣角:“七友,人家哲华还在这里。就别太过火了吧,咱俩可以私下再那个……”

“我们还有私下的时间吗?”

  七友出奇的冷静,这吓坏了鑫仔。

“呃…嗯…?七友…?”

“你总是那么忙碌,咱俩365天,天天异地。私下的时间都给谁了?”

  七友看了一眼哲华,是暗示也是明示。鑫仔则着急不已,他在异地的漫长时间里已经尽力抽出时间和女友通话,视频,发消息。但没想到冰冷的互联网永远比不上见一面。

“对不起七友,这段时间里没法去上海见你。我想在二喜期间拼一把,只要赚钱了!就能给你幸福了!我……”

“我想要的不是这些,我要的是黏着我的对象。”

  七友回忆着鑫仔黏着哲华的种种场景,语气里满是受到冷落的不爽。

  哲华抢先一步拦在詹鑫面前:“他的时间确实都给了我,毕竟现在哲华才是他的搭档。也许未来鑫仔是你的,但是现在他是我的。”

  詹鑫怎么听这话怎么不对,赶忙解释:“等二喜结束以后,我会陪着七友你的。等等我好吗?到时候我就像自己的姓氏使劲粘着你!”

  看着萌混过关恳求原谅的鑫仔,这让七友有点心软,可现实永远残酷,她低喃了一句:“我还能等到比赛结束吗?”

  詹鑫可怜巴巴,大大的眼睛里犹如有一湖动情的秋水:“不能吗?”

  七友苦笑了一下,开始转移话题。她从礼物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递到鑫仔的面前。

“你猜猜这次见面我要送你什么惊喜?”

  詹鑫脸上涨起红晕,用手比做圆圈:“是可以戴的饰品吗?”

“是的。你闭上眼睛,我为你戴上。”

  詹鑫闭上双眼,伸出手,像新娘子一样娇羞的等待对方为自己佩戴:“是…戒指吗?”

“猜错了,惩罚你闭着眼用心感受,自己去戴。”七友将项链放到詹鑫的手心。看着无助的对象觉得可爱至极。

  詹鑫肌肤感受到了冰冷的质感,用手指头细细拨拉着,听到了银制长链的清脆碰撞声。最后握紧项链,手心感受到了吊坠是一块狗牌。有一种暗示,他是属于她的狗。

  他将项链捧在手心,在伸到自己跟前后用脸颊去蹭了蹭,闭着眼朝七友甜美的笑着:“我很喜欢。”

  紧接着超级小声的说了一句黏糊的话:“那个……汪~”

  笨拙的他戴项链戴了半天都没戴好。就在这时一双温暖的手拽过狗牌项链从身后帮他戴好。

“七友谢谢你。”

“我是哲华。”

  詹鑫猛地睁开双眼,看着自己背后的搭档愣了神:“华子哥…谢谢你。”

“怎么这么生疏,我帮你不需要说这些。”哲华的手摸过项链,指尖有轻轻抚过鑫仔的后颈。

  詹鑫抖了一下,立马用担心的眼神看向女友。明明七友在微笑,但为什么感觉那么疏离。

三个人围绕着创排用的圆桌坐下,七友断断续续关心了一些鑫仔的日常。在发现这些话题总也绕不开他的搭档后戛然而止。

  到后来发现居然无话可说,空气中有一丝安静。这时哲华插入将话题包揽。他和鑫仔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聊到前仰后合。一些内部加密梗让七友有些融不进去,甚至在想明明哲华有时抛出的是个烂包袱。为什么鑫仔都能完好的接住,并且能笑成那副不值钱的样子。

  明明自己才是鑫仔的对象,却仿佛那两个人才是情侣。他们有一层外人无法靠近的结界,即便是和鑫仔关系好成那样的自己也无法突破。

七友起初还能边听边笑着点头,听到后面只觉得自己存在纯属多余。个性十足的她也无法再继续听着男友和别人的羁绊故事傻笑。

  站起身后,面无表情的直径走向大门。

“就不打扰你们俩了,我先走了。”

“七友就不能再多待会吗~我…我……”詹鑫用手捏着狗牌,依依不舍的挽留对象。语气里是她最爱的撒娇。

“最后问一下,你们什么关系?”

哲华和鑫仔异口同声回答:“朋友。”

“那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恋人。”

“那该追谁你知道吧。”

  说完七友头也不回的跑出大门,潇洒的离开他俩的创排间。

  詹鑫刚要冲出去便被哲华拉扯住了衣角。

“你去吧。我永远在这里等你回来。”

“谢谢你,哲华。不用等我。”

  在七友离开创排间后,本该是张哲华的胜利。自己明显在撬动鑫仔这件事上有了进展。但却因为对方身为她男朋友的一句话输得彻底。“不用等我”多么贴心又残忍的话。

  在米未公司的门口,詹鑫看到已经过了马路的七友背影。他着急到跳脚,好几次想飞奔闯过这条马路,可惜因为来来往往急速的车辆而被迫停滞在原地。

  眼看七友就要走远,他大声喊着:“七友,你在那头等我!!”

  七友听到了,她内心回应:“我早该想到我俩就不是一头的人。我在这头等不到你,比赛结束了我是会因为女友这层关系获得了詹鑫的粘,那鑫被谁拿去了呢?”

  相谈甚欢,灵魂共鸣,精神契合,相互撒娇,甜蜜互宠………这些词汇这些地位早就不属于自己了。

  

——————3.腻歪——————

  之后张哲华见到詹鑫已经是两天后,本以为鑫仔是分手了因为失恋难过到停班了几天。没想到居然没有,那鑫仔一脸傻笑的说到自己当时就恋爱脑,冲去和七友一起回去上海住了两天。两个人感情超好,让哲华不用担心。

  这下哲华反而皱起了眉头,这刚撬松的墙角居然又被两个人用520的真心化作502胶水给牢牢粘了回去,他现在活脱脱像个自以为走出成功第一步的250。

  看着幸福的詹鑫,哲华有些动摇了。也许自己就不该去抢别人的对象,他俩看着是那么的恩爱。可在下一秒,看见斜着身体弯腰把头伸过来的鑫仔,越界的想法又冒出来。

“华子哥,不用担心我这边的情况。是我耽误了创排,你说什么惩罚我都照做。”

“惩罚都做…吗?我想不出来,话说七友一般都会怎么惩罚你?”

“让我对她撒娇示弱,还有就是卖萌当她最喜欢的类型。”

“什么类型?”

“黏人小奶狗。”

“哈哈哈哈,这和你可是一点不沾边啊。”

  詹鑫不好意思的点点头。突然哲华伸出手抚摸了一下他下巴处的胡茬,语气又宠溺又苏。

“你是需要空间的小猫。”

“华子哥别…别这样…好不害臊……”

“我不知道怎么惩罚,所以就复刻七友的吧。”

“华子哥你的意思是?”

“撒娇示弱,卖萌当我最喜欢的类型。”

“什么类型?”

“需要空间的小猫。”

  詹鑫当时就被撩到面红耳赤,如果说和七友相处自己还有男友力的话。那在哲华这里完完全全变成了受宠的女友力。

  詹鑫刚想要逃走,就被哲华搂过肩,在身体贴贴后被强硬的捏住下巴。

“叫一声。”

  鑫仔咬牙切齿的摇摇头。哲华用手指像逗宠物那样挠了挠他的下巴。

“不是真心想受罚那就算了,说到了却做不到。”

  詹鑫哪听的了这个,他最怕别人说自己没有付出真心。在抿了抿嘴巴后,轻声细语的说到:“喵~”

  哲华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高兴到身体更加强烈地紧贴。那身后仿佛有一条疯狂在摇晃的尾巴。

  詹鑫推开和自己过于亲热的哲华:“我…我需要空间!”

  说完就像猫,来无影去无踪的跑了。

  但身为心有灵犀的搭档,张哲华永远能找到鑫仔在哪里。

  在米未食堂处,哲华一手端好餐盘一手拿着瓶装牛奶坐在詹鑫的对面。

“怎么?鑫猫在觅食呢?”

  吃饭正香的詹鑫皱着眉抬头看了一眼不速之客。嘴里因为含着饭,说话含糊不清。

“嗯,这不到点了嘛,能不吃饭嘛。”

  张哲华看着鑫仔的脸。自己用手攥起筷子夹了几口大米饭猛往嘴里塞。

“还是看着你比较下饭。”

  詹鑫听了后嘟了嘟嘴,眉毛更加拧巴到一起。

“合着我就是一盘菜呗。是不是嘲讽我这个搭档不行,太菜了。”

“这是咋理解的啊!得嘞,今天扮演的是一只东北大笨猫。”

  詹鑫听着这些话,饭也不香了,甚至吃的有点哽咽。

  哲华贴心的把瓶装牛奶递给搭档,就当詹鑫要接过去的时候又拿开。就这样反复反复,像逗猫棒一样调戏鑫仔。

  詹鑫本来脸就圆,这下一气,两个小脸蛋鼓起来更加喜感了。

“好了好了,给你喝。但是呢,猫喝牛奶都是低下头用舔的方式。”

  詹鑫摇头晃脑一脸不屑:“不就是用舔的方式吗?我~sketch小天才~什么不能模仿。”

  看着欠登又得意洋洋的鑫仔,哲华嘴角勾起,用最纯真的脸说着最腹黑的话:“可是一人一餐盘,也没有碗呢。就倒在我的手里喝吧。”

  张哲华把牛奶倒在自己的手心,双手捧起递到詹鑫的面前。

  詹鑫夸下海口却玩脱,他不停惊恐的摇头:“张哲华!你疯了!在这么多人的面前!”

“哥…嘘…你声音小点,表现的自然一点。不然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大名鼎鼎的鑫仔哥哥在做这种事情了~”

“不行…我办不到……”

  詹鑫起身准备离开,哲华用冰冷凝固住的眼神死死盯着他,连续施加了两句命令。

“哥,是你错在先,是你说好接受惩罚的。”

“你不准离开我,给我坐下。”

  詹鑫浑身一抖,他觉得自己周围的气压骤降,仿佛到了零下的冰点。那位初次见面的冰霜王子又回来了。软软糯糯的鑫仔很愧疚,想补偿哲华,他只好向着年下的搭档乖乖坐回椅子上。

“华…华子哥~我那个…不太渴…要不就别让我喝了吧。”

“哥你最省吃俭用了,咱不能浪费。乖~把手上的牛奶喝完。”

  哲华掌心的白色液体顺着指缝往下滴答,看着很是糟蹋食物。更重要的是把公共的桌子都弄脏了。

“记住,让你扮演猫是为了惩罚你。”

  詹鑫犹豫的慢动作,在左看看右看看发现根本没人注意这边时,将头伸了过去。就这样弯下腰埋着头,伸出舌头轻轻舔舐了一下哲华手心中的牛奶。

  年长者扮演猫咪意外的像,因为动作羞耻,使得整个人都斯斯文文。如蜻蜓点水,只敢用舌尖去轻舔液体。

“哥,这要舔到什么时候,动作越慢被看到的几率越大。”

  詹鑫耳根都红了,他在大庭广众之下和哲华玩着奇奇怪怪的角色扮演。即使没有人看这里,但任然幻视有数道视线盯着异常的自己。

  刺挠到心慌,詹鑫开始站不稳,他扶了扶自己的圆框眼镜后。舔舐的幅度稍微大了一点,那粉红的舌头将手心的牛奶一点点抿完。

  那个低头舔舐的动作非常像在帮他……口。甚至有很多不安的多动姿势,搭配着舔舐的水声,这副样子太过于糟糕。

  最后还剩一丝,舌头舔到了哲华手心的皮肤上。詹鑫体内的温度迅速传递给了哲华。

  詹鑫像被吓坏的猫,突然一缩:“对不起…我的口水……给你纸!”

  哲华被塞了一张餐桌上摆放的餐巾纸,他非但没有用,反而对着刚刚詹鑫舌头触碰到的地方舔了一下。

  在露出留恋的神情后说到:“你没舔干净,我帮你。”

“华子哥,你还是讲究一下吧。我的那个……恶心………如果惩罚结束的话,我就先走了。”

  詹鑫端起吃完的餐盘,一溜烟又跑走了。

  哲华看了看桌子下面:“如果下次鑫仔你能趴在这里舔就好了……”

  

——————4.歪念——————

  在接受过哲华恶意惩罚后的詹鑫就像被一键初始化了一样感情清零。甚至比初次见面时更加羞涩社恐,凡是非必要创排的时间,那都是躲着哲华出现的。

  詹鑫四处藏,哲华四处找。这场躲猫猫游戏总有一个输家。这一回张哲华找了鑫仔一天,他跑遍了米未,问遍了詹鑫身边的朋友都没有发现对方在哪。那个神秘又异于常人的水瓶座究竟是在哪里偷摸着写稿,是飞去外星球了吗?

  如找不到依靠的失落小狗,他低沉着脑袋走进了波波茶经常喜欢睡觉的休息室。因为天色过晚,漆黑一片的房间内能听到波波茶在打鼾。

  张哲华不想开灯,他生怕灯光亮醒了鑫仔最喜欢的米未小狗。于是选择静悄悄地坐在波波茶身边的靠垫上寻找安慰。

  就在身体陷进柔软的靠垫里面时,突然背后枕到了什么。哲华伸手找到了未知物,拿在手心一看发现是詹鑫的电子烟。

  他会心一笑,什么都知道了。于是打算好好展示一番什么叫做优秀的演员素养。

“波波茶,你说我要怎样才能找到鑫仔呢?我承认自己给他的惩罚太狠了,伤害了一个年上者的尊严。可是他现在总是故意躲着我,对于我这个害怕被抛弃的年下者来说才是真正的刑法……”

“波波茶,你说鑫仔他是不是不要我这个搭档了。”

  哲华抚摸白色绒毛小狗的头,就这样把它揉醒了。波波茶迷迷糊糊的爬起来,在对着哲华叫了声后,跑出了休息室。

“波波茶!波波茶!你别走,别留下我一个人啊。”

“为什么鑫仔抛弃了我…连亲近人的波波茶也不理我……”

“鑫仔你在哪?我……我怕黑…还怕孤独。”

  张哲华一抽一抽,像是在哭。没一会,手机屏幕亮起,收到了来自詹鑫的微信消息。

{你拉开窗帘}

  在昏暗的房间里,哲华摸黑走到了阳台跟前,用手拨开布帘。他看到了一束白色的光,在黑夜星空的衬托下看起来是那么的温暖。

  詹鑫他依靠着背垫半躺在阳台上,大腿处放着一台闪烁白光的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黑字全是最近独自创作的剧本。

  哲华的断舍离一下子得到了缓解。他迅速贴近鑫仔,在亲近又冒犯的距离停住。用食指指向电脑屏幕下栏和自己聊天的缩小框说到。

“我就知道你忍不住。明明重视我到不行,却偏偏躲着我。明明你想陪我直接蹦出来就行,还偏偏让我主动找你。”

  詹鑫抬起头看着哲华,发现对方并没有哭,甚至手上还握着自己的电子烟。他立马双手一揣兜,娇嗔起来。

“你骗我!知道我就在这里,还演!我…我……白担心你了!”

“我没有骗你,我真的怕黑,怕孤独。”

  哲华故意用害怕的声音想诱导年长者会保护年轻人的心理。詹鑫照顾人的行为习惯确实被激发出来,他起身将休息室的灯打开,站在哲华身边用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没事嗷~不怕。”

“你以后别躲了,一直陪着我,我就不怕了。”

“我不可能一直陪你,你还是像我一样找个对象吧。那才是能一直陪你的人。”

“那我找鑫仔。”

“我说让你找个对象陪你。”

“那就鑫仔。”

“我不是你对象,而且我有对象了。”

  两个柔和之人此刻罕见的在争锋相对,下一秒不甘愿放弃的哲华上前一步用力抓住鑫仔的肩膀。用超认真的语调倾诉出自己全部的感情。

“如果你没对象,那我们有没有可能?”

“没有如果。”

  斩钉截铁的回答犹如一箭刺穿胸膛,爱意从伤口处源源不断翻涌出来,他从来都是坦坦荡荡。就这样持着年轻人的一腔热血直接将鑫仔推倒在地上的软垫上。

“就算是你有对象,我们还有没有可能?”

  哲华的脸近在咫尺,被男人强迫的按住告白这是人生第一次。他在内心一遍又一遍的告诫自己有女朋友,可还是止不住疯狂的小鹿乱撞。

“哲华…你冷静点!”

“我很冷静,其实真正该冷静的是鑫仔你吧。”

  哲华侧耳贴在詹鑫的胸口处,听到了对方明显过快的心跳声。抬起头后用手摘掉对方的黑框眼镜,并将手背贴过脸颊,抚过耳垂。

“哥,虽然你的爱很隐晦,可是你的身体还是出卖了自己。”

  詹鑫用双臂遮住自己发红的脸妄图掩盖一切。

“没有!你不要再胡言乱语了!”

  张哲华直接强硬地把詹鑫的双臂掰开,让对方好看的小圆脸露出来。一向独自开朗的鑫仔终于有了危机意识,他用力挣扎着却被1米84的大男人骑在身上像缉拿犯人一样按死在地上。

  紧接着命令的祈使句让身下的人被吓到瑟瑟缩缩。

“鑫仔,看着我!”

  詹鑫迟疑地正面看向压迫自己的哲华,那一刻对方深情的眼神立马缠绵上来,只要捕捉上目光就不会放开了。

  詹鑫的脸越来越红,他像是掉入猎人陷阱的白兔做着不被吃掉的挣扎。他选择用年上者的威严作对抗。

“哲华,放开我。”

“可以,但是哥,你要正面回答我刚刚的问题。”

  张哲华松开把詹鑫双臂抓红的手,挪动身体从对方身上离开。

“你有对象了,我们还有没有可能?”

  在没了施压后,詹鑫立马弹跳式爬了起来,看着哲华楚楚可怜的眼睛,他犹豫了。不忍心伤害并抛弃对方的心情不断溢出自己的道德边线。

“我…我……我不知道!”

  詹鑫不能再直视哲华,他一股脑甩开拉扯自己的人,冲向离开休息室的玻璃门。

  因为太急太激动,透明的门很难注意到。詹鑫就这样撞了上去,在发昏后退的一瞬间被温暖的怀抱紧紧拥住。

  着急的声音响起:“鑫仔!你没事吧!磕到哪了?”

  这和舞台上演戏破功的龙傲天形象相吻合,他永远把自己看的那么重要。可自己是不能爱的人,是有女朋友注定会拒绝他的人。

  那一刻詹鑫好希望自己也像刘波一样撞到头就失忆,这样爱情就能重新来过,这样他就能心甘情愿地落入哲华的致命陷阱。

  可惜现实并不狗血,詹鑫终究不是刘波,他的记忆如烙印一般深刻在脑海。在眼前一黑的期间无数红色警告的词汇接二连三出现:拒绝他…冷落他…离开他…不要他…抛弃他……

  再睁开双眼是被额头上冰敷的毛巾冷醒的,詹鑫通过模糊的视线看到了哲华在抽电子香烟。

“华子哥……”

  焦虑的哲华在看到鑫仔清醒后用手捧起他的脸:“太好了,你没事。鑫仔你真的要吓死我了。”

“你抽错了,那是我的。”

“我的没带在身上,你昏过去了让我很焦躁。只能抽你的了。”

“别再越界了,还我。”

  张哲华眨了眨可怜的双眼,将烟从自己嘴上拿下来。以报复性地手段强塞进詹鑫的嘴里。

“还你。”

  因为不忠的间接接吻,詹鑫立马把自己最上瘾的烟吐了出来。他不停咳嗽,在用袖子擦了擦嘴角后,将掉落在地板上的电子香烟扔进垃圾桶里。

“不要了。”

“我重新赔你。”

“不用。”

  

——————5.念想——————

  谁能想到少爷和我这一对伯牙子期也会有隔阂的时候。这次换作哲华消失在了詹鑫的世界。

  詹鑫每天早晨做核酸都没了小熊电动车接送,为了省钱只能来回步行。起的不早的他在米未里会遇到早餐没了,饭凉了等等情况。

  在小隔间写本,对面的位置永远空着。没有人会问他饿不饿,渴不渴,累不累。有的只是无期限的寂静……习惯隔间创作的他反常回到创排室。

  看着被卫生阿姨擦干净的白板,心里空荡荡。想在上面记录game点,却因为心情烦闷什么都写不出来。转过身焦虑的打开电脑写本,硬逼迫自己写出一大段剧情,在关键点不自觉说到。

“华子哥,你看这个点好笑吗?”

  没有人应答,詹鑫这才反应过来,他闭上自言自语的嘴。打完字后,作为喜剧编剧的严谨,他回过头重新阅读这段文字。

  他完全笑不起来,甚至失去了自己底色温柔的优势。里面角色的人设在崩坏,剧情中他们会分开,龙傲天不再守护刘波,两个人也失去了用真心相处的纯净关系。

  詹鑫承认他创编的灵感来源于现实生活,他的剧本一向服务于表演的真人。只要能发挥演员的光彩之处,那他所创作的文字就是有价值的。现在哲华不在身边,他不敢去想他,根据现在失衡的关系创作出来的剧情自然而然也一团糟。

  少爷和我两个人一路走来体验过地位平等的主仆情,师哥师弟的兄弟情,相陪相伴的家人情,一起参赛的朋友情……可是放眼现在,双方感情产生了不纯洁的质变,用真心的关系融进了名为私心的杂质。

“哲华为什么你要破坏我们所一直坚守的纯友谊。鑫仔为什么你没有守护好两个人的情谊。”

“我没法创作。”

  詹鑫按着键盘上的BackSpace,将辛苦的文案全部删除。心里满是对自己的自责,他觉得一定是自己没有在白板上写game点的缘故。于是拿起黑笔在空白的板子上奋笔疾书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想法。

  最后在串联剧情和思考好笑点时又将所有灵感词汇打上叉号。望着无用功,他瘫坐在椅子上抱着头沉思。

  由于操劳和cpu过载,心情不太好的詹鑫躺在椅子上睡着了。没有人帮他定闹钟,就这样一觉睡到了被人拍醒。

“鑫仔!醒醒!”

“嗯…?哲华…?该去吃午饭了吗?”

“吃什么午饭,都下午了该去给编剧老师看稿修改文案了。还有,我是李逗逗。”

  詹鑫清醒后,看到是逗逗,一脸委屈:“我没有吃到午饭,稿子自己不满意删掉了。就这样……我下班了。”

  李逗逗看着自己同为单立人的朋友,那电脑上面空白一片就气不打一出。她狠狠拍了一下詹鑫的后背:“我已经被淘汰了!我可不想看到你拿不到好名次!你和哲华要好好的。”

  在知道没有人会像哲华那样无底线纵容自己后,他终于从童话故事里回到了残酷的现实。眼角发红,重新抱起电脑逼迫自己写文案。

  李逗逗实在看不下去别扭的两个人,她当着鑫仔的面打了电话:“哲华你让我来看看鑫仔怎么样了,那我告诉你他进展很不顺利。写不出来本都快急哭了。”

  詹鑫立马蹦起来,想要解释什么,但却被李逗逗提前挂断了电话。

“少爷和我是两个人的组合,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鑫仔不要怕,把话说清楚。”

  李逗逗走了一会,这时匆忙赶到的哲华闯了进来,他被白板上全是自我否定的叉号晃到了眼。

  立马坐到詹鑫的身边上前关心:“鑫仔!对不起,我没有陪你创排。”

  詹鑫不停摇头,他不敢看哲华,只能是盯着屏幕自顾自的敲字:“没事,这里还不需要你。”

“不!你需要我!”

“我说了我不……”

  哲华将袋子里一份热腾腾的盒饭塞到詹鑫的面前:“你需要我买的饭!吃完了,咱再在一起赶稿啊。”

  本来写本没哭,但却因为搭档的关怀让詹鑫感动到双眼发红。他扒开盒饭边吃边掉眼泪。

“是难吃到哭吗?”

“没有…华子哥最懂我的口味,买的都好吃。”

“鑫仔,别哭。让我逗笑你。”

  张哲华拿起板擦将白板上的叉号擦掉,在吃饭的詹鑫面前把game点都搞笑地表演了一遍。詹鑫终于破涕为笑,他看着对方闪闪发光的帅气模样重新有了灵感。在把哲华买的饭吃的干干净净后,上前抱住自己的男主角。

“华子哥,我需要你。”

  哲华低头看着将脸害羞埋在他怀里的鑫仔,他得意坏了。可就在下一秒,笑容戛然而止。

“我需要身为搭档的你,身为朋友的你,身为纯友谊的你。好吗?”

  詹鑫在他胸口处可爱的蹭了蹭,将眼泪擦干后。微微抬起头露出又乖又听话的表情,语气里是真诚的祈求。

“我输给你了,真是拿你没办法。”

  哲华苦笑,无底线的纵容着鑫仔。他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支全新的电子香烟递到詹鑫的手上。

“这段时间是我作为搭档的失职。”

“我也有问题。”

“所以鑫仔知道我的重要性了吗?以后可以主动依赖我,纯友谊嘛~又没有什么不是吗?”

詹鑫点点头:“那我现在就想依赖你,一起创排吧,我的搭档。”

  坦诚的两个人互相让了一步,詹鑫选择忘掉哲华对自己的非分之想。哲华选择退出爱情的偏执而释怀这是友情。

  他们重新坐在一起互相交流想法,白板上曾经自我否定的点又重新被认可。你一句我一句,笑点全都能对上,甚至还能升番。人设回归到正轨,詹鑫只要看到哲华便有了无数可以出发的原点作为灵感。终于在深夜完成了今天的剧本量,在上交上去没有被驳回后,两个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哲华买了啤酒和他哥一起在创排间里庆祝。拉开环,泡沫花的滋啦声不断往外冒。金属易拉罐在互相对撞后,两个人一饮而尽。因为搭档之间的冰释前嫌,他们尽兴地把这段时间缺席的对话一次性全都补上,什么话题都会聊。在互相豪迈的灌了一瓶两瓶……无数瓶后,都上头到晕乎乎的状态。

  哲华因为酒意逐渐暴露伪装的本性,他起初只是手臂放在詹鑫背后的沙发沿上。渐渐手大胆搭在对方的肩膀上,最后直接将鑫仔搂在自己的怀里。

  被灌到烂醉的詹鑫则任由对方摆弄自己,甚至还会在哲华怀里慵懒撒娇。他用鼻子嗅了嗅自己搭档的气味,懒懒的音节拖的很长。

“华子哥和鑫仔一样,身上都有麦芽糖味,好甜~”

  面对弱点全露的卖萌鑫仔,哲华忍不住直接脸贴在对方的颈脖上亲舔了一口:“不信,让我尝尝。”

  醉乎乎的詹鑫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他哼哼了几声后,眨巴着眼问到:“我甜吗?”

  哲华老实的直点头:“甜的我想把你吃了。”顺势将怀里的詹鑫压在沙发上,掰开他的双腿。

  詹鑫还在状况外,他只知道现在的哲华很有冲力,很凶。于是迷茫又呆萌的歪头示弱:“华…华子哥?干啥捏?”

“对不起,我要食言了。”

  在对鑫仔一番动手动脚后,下一刻这人的视频通话铃声不解风情的响了起来。詹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接通。

  七友看着脸超级红,还冒着傻气的男友嘲笑着:“你喝酒了。现在跟个红彤彤的小圆章鱼一样。”

“嗯,现在头晕眼花。一会可能就真和章鱼一样要去厕所吐了。”

“笨蛋,容易上头就少喝点。话说你和谁在一起喝呀?”

“和华子哥~一起~”

  詹鑫在谈到哲华的时候不自觉撒娇,顺带还拽着压在自己身上哲华的胳膊,将他拉到自己身边成功入镜。

“那个…七友姐晚上好。”

“你俩躺在一个沙发上?”

“没错!七友姐!”

  鑫仔很元气地举起手,学着哲华刚刚喊的称呼。

“你们关系就这么好吗?”

“嗯!我们关系,超~~好~~”

“好到睡在一起。”

“兄弟睡在一起应该没关系吧。”

“好到你还衣衫不整。”

  詹鑫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被掀到很高,于是尴尬地不停猛拽衣角往下拉。

“我…我……这都是意外……”

“我看我才是那个意外吧。打扰到你们了。”

“没有打扰,我和华子哥说好了一直是纯友谊。我是直男呀~最喜欢的永远是七友~”

“鑫仔……七友姐早就已经挂断电话了。”

“……………”

  詹鑫睁大了双眼,难受的情绪一股脑涌上心头。他捂住嘴,起身跑进卫生间,将酒精吐了出来。半蹲在马桶边,不停操作着手机,边咳边哭。一副脆弱的模样。

  哲华默默陪在鑫仔的身边,轻轻拍着他的背。时不时还会用湿纸巾贴心的擦拭他的嘴角。

  詹鑫转过头,皱皱巴巴哭红的小圆脸令人心痛不已:“华子哥…怎么办?我无论是电话还是信息,她都拒绝。七友是不是不要我了?”

  哲华用自己的额头抵在詹鑫的额头上,两个人四目相对:“没事。她不要你了,我要你。”

  詹鑫听到这句话后,摇摇头。哲华从口袋里抽出纸巾擦拭鑫仔抽抽搭搭的眼泪和鼻涕。如找不到主人的流浪犬,委屈问到。

“你不会和七友一样残忍,像她拒绝你那样,不要我吧?”

  詹鑫猛地摇摇头,下一秒哲华干脆利落地亲吻了上去。由于攻势激烈,直接双方进行了唾液交换的深吻。詹鑫好不容易趁着空隙,喘了一口气制止。

“很恶心,别这样!哲华!”

“谁恶心?”

“我刚吐过,我恶心。”

“我不嫌弃。”

  张哲华抱着詹鑫又亲了一次,被推开后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哥。

“有又宠又照顾你的小帅哥当备胎不高兴吗?”

“等我单身了,再这样做。”

“我等你。”

“不要等。”

“要不要等是由我自己决定的。我心甘情愿,鑫仔你不能阻止我喜欢你。”

“我想去阳台冷静一下。”

  詹鑫艰难起身,由于头晕差点摔倒。但好在哲华在身边,会永远保护好鑫仔。

  他边搀扶着醉酒的人,边来到米未公司的露天大阳台。两个人扶着栏杆,直面着室外呼呼的冷风。詹鑫在自己打了冷颤后,用胳膊碰了碰哲华。

“这里冷,华子哥你先回去吧。”

“不行,万一哥你想不开从这里跳下去怎么办?”

“我没有那么脆弱。”

  哲华从背后拥抱住鑫仔,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他。詹鑫从口袋里拿出了哲华送自己的电子香烟抽了一口:“奶茶味,感觉很暖和。谢谢你,华子哥。”

  哲华像小狗一样凑近闻了闻他哥呼出的烟雾。被勾起了烟瘾,于是也掏出自己的电子香烟和对方一起抽。

  詹鑫本来没有那么好奇,但哲华和自己挨得太近,于是同样闻到了对方吐出的轻盈白烟。

“薄荷烟草味?”

“嗯。和你创作的龙傲天一样,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

“哲华,你太入戏了。”

“我是因为对象是你,才入戏的。”

  詹鑫被电子烟呛到了,猛咳了几下。哲华将他的电子烟取下来,把自己的递过去。

“新棉芯没有完全发挥掉的油会呛嗓子,你抽我的。”

  詹鑫看着刚刚哲华抽过的电子香烟摇摇头,伸过手想抢回自己的烟:“没事,我就抽我的。”

  哲华不给任何机会,他拿起鑫仔的奶茶味香烟直接抽了起来。

“你都和我亲过了,还说这些。”

  詹鑫脸红到爆炸,双手握着哲华的烟在嘴边犹豫不决。

“还得是我强迫你。”

  哲华助力将自己的电子香烟塞到鑫仔的嘴巴里,两个人面对面,距离亲密到过分。彼此呼出的热气能直接扑打在对方的脸颊上。

  浓烈的烟草味充斥在詹鑫的全身,他被哲华的味道所侵占。让鑫仔沾染了自己的气味,这令哲华很满意,就仿佛这一刻标记了自己的所属物。

  哲华试探性地碰了碰詹鑫的手,发现对方没有反应后悄悄牵起。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詹鑫,缓缓开口。

“今晚月色真美啊。”

詹鑫愣了一下:“你是在和我表白吗?”

“你同意吗?”

“我不同意。”

“那我刚刚没有在表白。”

“眼睛都没有看月亮,看着我就在那里说月色美。华子哥,谎言不要太假了。”

“因为在我眼里,你才是今晚最美的月色。我一直觉得鑫仔像月亮一样散发柔和的光,不刺眼,就这样用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所有人。”

  被直白的夸赞后,詹鑫想抽离被牵住的手。但却被哲华死死抓住不让他逃开。

“华子哥,你给我整难受了。那我也要夸回去,让你体验一下肉麻的感觉。”

“哥,你说。弟弟我洗耳恭听。”

  詹鑫不吝啬语言,他直勾勾的盯着对方:“哲华是太阳,你身上有光,永远耀眼。在哪里都会是主角,有一股年轻人的冲劲总是给我激烈的热情,让我感受最直接的温暖。”

  期待的哲华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满足,克制不住的笑容在脸上灿烂绽放。

  詹鑫将哲华的电子烟还给对方,看着对方仍然不放手强硬牵着自己叹了口气。他不想伤害哲华,可是对方有时太过于过分。于是打开手机将七友刚刚回复自己的语音直接外放出来。

“鑫仔,是我因为异地,安全感太低了。你和哲华是纯友谊的搭档,我选择再信任你一次。”

  张哲华松开了詹鑫的手,他知道他们还是没有分手。

  在别离之际,詹鑫回过头:“知道为什么我夸你是太阳吗?”

“为什么?”

“因为它和月亮永远不能在一起。”

  

——————6.想开——————

  第二天清晨头疼欲裂的哲华在来到米未公司后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创排间。本以为詹鑫又会躲着自己了,没想到对方非但没有,反而坐在椅子上像没事人一样朝自己开朗打招呼。

  哲华立马走上前追问:“我对你有那方面的想法,和我独处你不逃吗?”

“逃也没有用,只要拒绝就好了。慢慢你会放弃爱情,选择成为朋友也不错这个选项。”

  乖巧的年下嘴上答应,内心却狂野到认为自己迟早要攻下年上。这块不知悔改的硬骨头,就是要啃下来,即便是要搭上未来的一切。

  后来的日子里每当哲华要起范让氛围变暧昧时,詹鑫就搞笑折断对方竖起的恋爱旗帜。他攻他防,纠缠不清的关系一直在持续。

  渐渐由于最后决胜阶段的忙碌,两个人也就一条心扎进事业上。双方不断拉扯还有和别人联系的空闲时间大幅减少,可以说完全没有心思想别的。他们彼此之间是最真诚也是最不纯洁的一对搭档。

  一直进行创编的两人终于在感恩节的前一天将剧本捋顺,放松的他们准备明天好好过节给自己放个假。哲华悄悄准备了浪漫的惊喜想感谢成就自己的鑫仔,但却得知他一大清早买了机票要去上海。

  在赶到机场后,拼了命在安检口的茫茫人海中找到了鑫仔。就这样一把拉住心爱之人问到:“你去上海,七友知道吗?”

“不知道,这是惊喜~”

“那你知道我也给你准备了惊喜吗?”

“什么?”

“和你一班的飞机。”

“华子哥?你做什么?”

“我要将一切摊开。如果这次输了,比赛结束,我就永远不会再纠缠你。我会心甘情愿的祝福你和七友。”

  詹鑫看着把全部勇气和决心押上的哲华点了点头,两个人是该说开一切,让这场闹剧结束,事情的真相会让哲华彻底清醒。他也好不再耽误大男主的美好前程。

  他们乘坐着飞机来到了上海,詹鑫一落地便带着哲华赶去参加七友的脱口秀。由于航班晚点,路上堵车。缘分差到赶往现场,女朋友已经结束了她所有的演出。

  詹鑫只好带着花束和礼物去后台,哲华追随其后。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是一眼,詹鑫便找到了自己那个性十足的女朋友。本来笑得超甜奔向对方,但越接近步伐越停住,甚至身体开始颤抖想要后退。

  七友正抱着花和一位比自己更要小巧可爱的妹妹头男生相谈甚欢。她们很亲密,那位陌生人明显就是女友一直想要的粘人小奶狗。

  詹鑫摇着头,想要逃离现场将一切都忘记。但被哲华用宽厚的手握住,视线坚定给了他勇气。

“不要怕。你还有我在。”

  詹鑫看着自己怀抱里想要送出的鲜花和礼物点点头,直面走上前去。

“七友!好久不见。”

  女友转过头去先是喜悦,然后露出了太阳打西边来的反应:“鑫仔!?还有……哲华?”

  四个人面面相望,紧张不协调的氛围四处弥漫。复杂的修罗场,和积攒已深的误会。只要有任何一个人说的话不对劲,就会撕破无法挽回的裂口。

  詹鑫笑着向妹妹头男生打招呼:“请问,你是?”

“我是一位搞乐队的歌手,和七友姐姐是朋友关系。”

  七友指着詹鑫抱的花束和礼物袋:“是送给我的吗?”

  詹鑫点点头,将所有礼物递上。他试图想让自己的鲜花替换掉女友现在怀里他人送出的陌生物。

  没想到被一旁的小男生抢先接过,像女友的贴心棉袄:“七友姐姐已经拿着我送出的花束了。她拿不下,这些就交给我来替姐姐拿着吧。”

  完全站在了詹鑫角度的张哲华,真性情地一把将花束抢了回来。对着七友和她的小奶狗一顿数落。

“又不是送你的,你配拿吗?还有,七友姐不是男朋友送出的鲜花最好还是丢掉比较好,有的误会要及时解开。不然会追悔莫及。”

  七友站在委屈小男生的面前护短地怼了回去:“那这句话我还回去。这是送我的,你配拿吗?还有,鑫仔哥哥你不要太温柔了,有的人际关系不对劲就应该早点断掉。不要等到和真正的爱人产生误会了才开始挽回。”

  詹鑫低沉着脸:“我请客,我们一起四个人聊聊吧。”

  在进行演出的商场4F,大家选择了一家火锅店。以方桌为分水岭,两侧的长椅上是不同的阵营。七友和乐队主唱坐在一边,詹鑫和张哲华坐在另一边。这期间服务员递上茶水,哲华会抢先只为鑫仔倒。当递上防溅专用围裙时,哲华会主动为鑫仔围上。当端上来助消化开胃的水果时,哲华会剥好喂到鑫仔的嘴边。

  亲自喂的果实抵到唇边时,詹鑫低下头害羞避开,他不自然地用手攥紧自己的围裙。

  这场面让面对面的七鑫像假情侣,而华鑫才是真情侣。看着自己男友娇羞被别人照顾的样子,七友觉得这火锅还没吃上呢自己就已经开始火气旺盛了。

  哲华察觉七友脸色突变以及难堪不已的鑫仔。他只好堵柜门,伪装成入戏的龙傲天:“毕竟鑫仔是小少爷,而我是他的管家。”

  此时心照不宣的大家各自在内心隔应不止。为了缓解尴尬的氛围,詹鑫最先害羞开口。

“话说七友,我的突然出现有没有给你带来惊喜。”

“嗯。穷困潦倒的你会舍得带礼物买机票看我,已经是大出血了。”

“以后我就可以挣大钱了,这样的惊喜会为你准备更多。”

“嗯。以后挣大钱,会比以前更没有时间陪我。”

“七友我的银行卡交给你!我总是掉入消费陷阱,想把钱都给你。等我赚到后半辈子都衣食无忧的地步,我会把时间都用来陪你!”

“我不要未来的许诺,我要现在就做到。你说我需要什么?”

  七友看向旁边的小男生,他很配合的枕在女友的肩膀上撒娇:“七友姐姐需要安全感,需要温暖的陪伴,需要可爱粘人的对象,需要我全部的时间。”

  詹鑫看着要被抢走的位置,习惯性无助地看向身边的搭档。哲华搂过詹鑫的肩,轻拍安抚后,认真看向对面为自己人撑腰。

“谁说鑫仔没有安全感?如果要用词来形容,那他就是支点,把事交给他托底准没错。鑫仔这电话和微信消息每天发的那么频,已经很努力了。可爱粘人,没人比他更在行。来~鑫仔哥哥,表演撒娇!”

  詹鑫愣住了,他慌忙四处张望在和服务员视线相对后,跑过去悄悄说了些什么。双方点过头詹鑫便跟着人走了,过了一会拿着一个装满花椒的调料瓶走过来。

  詹鑫往红锅里撒了一点花椒,一脸可爱的说到:“鑫仔表演的撒椒可以吗?”

  完全戳中了张哲华的点,他捂住自己的脸傻笑着。

  七友看着没脑干子玩谐音梗的两个人叹了口气,最后也只好宠溺笑笑:“这撒椒给人看麻了。”

  小男生贴心用汤勺将花椒粒捞出:“詹鑫哥哥表演的很棒,但是你还记得七友姐姐不能吃太麻的东西这件事吗?”

“一点点应该没有关系吧。”

“你果然还是不够爱。”

  见身旁的熟人欺负詹鑫太狠,七友立马将礼物拿出来:“还是有爱的,鑫仔我能把它拆开展示出来吗?”

  詹鑫点点头,七友从礼物袋里拿出四四方方非常高雅又美观的小盒子。手准备揭盖,在场的人都屏住了呼吸。

  七友在思考是什么惊喜,小男生在担忧是不是戒指。詹鑫在担心七友是否会喜欢,张哲华在赌七鑫关系不会有突破,自己今天必不会输。

  盒子打开了里面安静地躺着一对耳环。专门定制的银饰材质在灯光下闪烁着白光,外型又有个性又特别,右耳是“七”字,左耳是“U”字。

  七友将精心赠送的礼物捧在手心浅浅一笑,正准备自己戴在耳垂上。身旁的小男生便立马化身“管家”为其佩戴上。

  触碰自己女友耳朵的亲昵举动让詹鑫十分难受,他轻摇头。

“别这样。”鑫仔一句轻声的打断,让七鑫之间视线相对。

  七友放任身边的人照顾自己,就像鑫仔放任哲华一样,她顿了顿开口到:“就准许你有专属管家,却不允许我也有自己的管家?”

  一直以来隐忍已久的感情如憋不出的火焰燃烧开来,它点燃了两个人感情的矛盾点,爱的战争爆发了。

“鑫仔你总是和哲华有过亲密的举动,那我也和别人有,你开心吗?”

“不开心,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

“所以你懂我的想法了吗?”

“我在避嫌,我在克制。我和哲华只是纯友谊……”

“你说出这句话,你自己相信吗?就算能欺骗过我,但是你能欺骗自己吗?”

  詹鑫睁大了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他揪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胸口,清醒的年长者头一次这么混乱。

“我们聚少离多,你就承认吧。我们双方的职业规划里根本没有对方,你会在北京发展的越来越好,和搭档哲华接各种商务各种线上的戏各种线下的演出。而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在上海自我发展,讲讲我的脱口秀。”

“我们都是有个性的人,你不会失去自我,牺牲现在的大好前程和人生目标陪我呆在上海。而我更不会抛弃自己的思想,恋爱脑义无反顾跟着你去北京。我不想谈异地恋了。”

  七友很坚强,显然她早就想开了。但詹鑫却红着眼睛感性的抽泣了起来,想要憋住,但却根本止不住。不停摇头,用微弱的声音挽留:“是想要和我分手吗?我…我知道自己是个很糟糕很不称职的对象,对你的陪伴太少了。但这次来上海,我已经做好准备把自己送给你,可是从来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鑫仔,我们相处这么久了,我太了解你了。异地和隔阂,我们早就不合适了。明明没有多少爱了,却还在用回忆苦苦支撑。向前看吧。”

  七友不想再受折磨,她只想干脆利落。为了防止自己因为落泪的鑫仔而动摇,于是直接牵起身边人的手。

“你的唯粉你的cp粉你的热度你的不联系你的搭档你们的暧昧都伤害到了我。别再互相耽误了,就算是为了我好。就这样吧,和平分手,OK?”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你说什么我都同意。七友……我…从来都不后悔和你在一起过。是我不够爱你,给不了你想要的。”

  看着越说越崩溃的詹鑫,七友正准备抽出餐巾纸递给他,没想到鑫仔已经被哲华抢先一步抱在怀里。

  哲华将鑫仔按在自己宽宽肩下的怀抱中。手不停轻拍他的背,防止哭背气。语气里满是令人沉浸的温柔。

“没事的,鑫仔。你还有我。”

  帅气的年轻男子在温柔的外表下隐藏着腹黑的喜悦,这次豪赌是他赢了。看着怀里的鑫仔,他即将成为自己豪堵成功可以兑换的彩票,那种沾沾自喜想要嘚瑟的劲快要止不住。面部表情的管理在逐渐失控。

  一直求而不得的心上人在自己胸口不断喘着气哭,那起起伏伏不断蠕动的样子让人心生怜爱。这刺激了哲华,他的爱意达到了阙值,离疯狂只差一步。

  在听到詹鑫在自己怀里哭泣的声音渐渐平息后,哲华知道了自己的重要性。他紧紧抓住詹鑫的肩膀,直视着他哭的正红的圆脸。

  心疼,喜欢,安抚,雀跃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那张楚楚动人的脸近在咫尺,他此刻只想告诉他,还有人会爱你,不要怕。

  哲华越贴越近,马上就能亲上去了。两个人脸超级红,都紧扣心弦。

“哲华…现在不行……我刚分手…七友还在这里。”

“哥,她在这里又如何,反正你们已经不是恋人了。你被怎样,又和她有什么关系?”

  哲华不管不顾直接亲吻上去表达自己的立场,这场宣誓主权的战争詹鑫他输给了七友,但张哲华他要赢回来。

  红润的唇紧密相贴,哲华细细品尝着属于他的丰厚果实。只是光收敛的亲吻嘴唇令他不满足的,他还想要更加深入。于是直接张开嘴想将舌头探进去,但怕吓着对方,只能像无害的小狗伸舌轻轻舔舐鑫仔的厚唇。见对方非但没反抗,甚至会配合的微微张嘴,哲华知道他的机会来了。无法阻挡绵密的爱意,他大胆深吻直接将舌头伸进去和喜欢的对象缠绵在一起。视线相聚,气息紊乱,唾液混合。

  七友看着两个人过分的行为,她只是无奈调侃:“鑫仔,你虽然少了个女朋友但是却多了个男朋友。想被这样对待很久了吧?就别用我堵柜门了。”

  詹鑫好不容易在激烈接吻的间隙里转过头看向前女友:“没有,不是的。”

  哲华听了这话可不高兴了,强硬的掰过鑫仔的脑袋,让他那双发红又湿漉漉的眼睛重新只看向自己。

“鑫仔,你忘记答应过的事吗?单身的你已经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我了。别逃了。”

  说完狠狠按住詹鑫的后脑勺,强迫式深吻。那架势仿佛下一秒就要忍不住直接上手开始一切男朋友会做的行为。

“我爱你,鑫仔做我的对象吧。”

“小…小哥你……无…无缝衔接啊!”

“你这一害羞就直人吐槽的毛病还是那么可爱。刚好就让你的前女友见证我们在一起。”

  说完哲华从口袋里掏出礼物盒直接当着詹鑫的面打开,那是一条和前女友送出的银制挂牌同品牌的项链。

  詹鑫将这条外形是双g组成的钥匙项链攥在手心,他离被撬走只差最后一步。哲华将他脖子上现在戴的狗牌取下,换成自己送出的钥匙。其地位替代,和蕴含的醋味不言而喻。

  他张哲华就是要最刚烈的宣誓鑫仔现在归自己的主权。

  浓烈的爱意冲击到詹鑫再也无法去抵挡自己内心最深埋的想法。他将那条方牌项链还给七友,但却被退回。

“我说过,不后悔和你在一起的时光。送出的项链就像泼出去的水,不会再要的。就当这是我们纯友谊的象征吧。就像你送给我的耳环一样。”

  两个人都晃了晃对方送出的礼物,释然的笑了笑。

“谢谢你七友。我们一定都会幸福的。”

  和七友与乐队小男生分别后,哲华紧紧牵着詹鑫的手他们在夕阳下乘坐向飞回北京的飞机。

在暖阳下,哲华看向身边的人露出幸福的笑容:“谢谢你鑫仔,今年感恩节我最想感恩的就是你。是你成就了我,而我唯有想到的回馈方式就是让这个世界也和龙波宇宙一样。”

  詹鑫眨着他的眼睛,忍不住甜甜的回笑:“怎么个一样法?”

“我张哲华会誓死守护詹鑫。”

  

——————7.开端——————

  二喜结束了,原本大家以为的限定搭档詹鑫和张哲华却违背预期秘密的在一起了,这是两个人翻阅新篇章的开端。

  将一切都说开后,华鑫都坦然了自己的感情。双方甜蜜的黏糊达到了新的高度,尤其害怕异地恋的詹鑫一分一秒都不想和对方分开。张哲华也不会让自己好不容易撬来的墙角有寂寞的空窗期,于是在得知詹鑫室友宁家宇远在沈阳后,直接搬着行李闯入恋人家中。

  打开门看着急匆匆,甚至还是一头乱毛只好顶着黑色渔夫帽的哲华。詹鑫激动地捂住脸,在缓过神后帮自己小哥接过行李箱。

“小哥,你想和鑫仔住在一起吗?”

“想。”

  在两个人把行李都运进家中后,詹鑫关上门朝着哲华张开怀抱。

“欢迎回家。”

“嗯,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我会牢牢抓住你,不让任何人撬走我的墙角。鑫仔你已经无处可逃了。”

“只要华子哥你还爱我,我就不会逃。”

  

——————END——————

评论(7)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