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不酸

沉迷磕cp

【丹帝智】冠军腐蚀

背景:

if线:智在八大师决赛上打败了丹帝

大致讲的是:病态丹帝在线控智


  丹帝身为无敌的冠军,已经在第一的宝座上坐了太久。他头带着沉甸甸的王冠是不败的象征,身披着的广告是肩负伽勒尔经济的责任。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无数挑战者败倒在他的王座之下,他时常在想:“难道就没有人能够将自己从王座上拽下来吗?难道就没有人能够激发自己的极限,而淋漓酣畅的去释放自己想赢的欲望。”

  他当冠军当到快要迷茫,仿佛自己在王座上要焊死,伽勒尔的历史一直在他身上迟迟不能翻阅到下一章。直到……他遇到了一名特殊的少年,如同闪烁的光芒照耀了他的冠军人生。

  小智是一位热情奔放的少年,他一直追逐着丹帝,视冠军为目标。乍一看好像不过是一名普通的小迷弟。

在采访时总是会说:“我要赢!一直赢!直到遇见丹帝先生!”

“什么,我现在的梦想呀。我想与绝对王者丹帝一战!”

“现在想做的事吗?那就是和丹帝先生来一场对战!”


  然而就是这些话语,让所有人都在谈论这名八大师垫底的新星究竟能不能走到最后。会不会只是在空说大话,会不会尴尬的一轮游直接回家。所有的人都不看好,但唯独丹帝坚信着少年会说到做到,他总是下意识的关注着这名少年。

周围的人都注意到了什么,对丹帝说到。

奇巴纳:“那名热血的少年好喜欢你的样子,你的亲和力真是可怕。”

索妮娅:“小智呀~他经常在我面前一口一个丹帝先生,眼睛放光的样子很可爱呢!”

洛兹:“小智身上蕴含着无法评估的价值,我商人的眼光准没错。”

【身边的人都在讨论,电视与报纸上报道的都是你。而我的目光仿佛也都是你,也许你可以打破我原地转圈的死循环。】


  丹帝在四强赛上打败了对手,他与对方握手后终于能分心在观众席上寻找自己想要看到的那个人。

  就像有心灵感应一般,这时从观众席吵杂的欢呼声里有少年纯净洪亮的声音传递到耳边:“丹帝先生!恭喜你!”

  丹帝微笑看向他看好的小选手,并挥挥手向其打招呼。而小智从观众席上跑了下来,想要奔赴丹帝的身边。

  但此时无数记者和粉丝先围了上来,整个场面拥挤到水泄不通。丹帝已经完全看不到后方小智的身影,他被淹没在粉丝的海洋中,在无奈摇摇头后丹帝准备扬长而去。

  这时洪亮的声音再次打破局面:“丹帝先生不要走!”

  丹帝猛然回头,发现那娇小的手努力拉了拉他的披风,满脸崇拜的样子让人忍不住去回应他。

“我不走。”

“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努力战胜以前敢都不敢想的竹兰小姐!我想战胜不可能,站在丹帝先生面前。”少年的一抹笑让丹帝眼前一亮,这一刻他停滞的人生又开始转动。

“我期待着你与我一同站在巅峰的决赛上!”


  之后的丹帝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小智。【今天的他又再如何努力训练呢?他未来又能带给我怎样出乎意料的惊喜呢?】

  终于最后的八大师决赛上,丹帝见到了那位熟悉的身影。小智正站在他的对面,这是一场正式的比赛,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关注这场盛世。

“丹帝先生!我终于能和你对战了!这个梦想我等了好久好久,为了见到你我战无不胜!”

  少年的每一句宣言都在触动冠军丹帝的心,他几乎认为这场比赛堵上的冠军与名誉已经无关紧要。他现在只想和小智赶紧热血沸腾的来一场对战。

  丹帝掀起披风,用标准帅气的姿势投放出精灵球。

  小智用手调整了下帽子,同样放出精灵球。

  最终在激烈的对战中,双方各自剩下了超级巨化的喷火龙与mega进化的路卡利欧。

“让你看看我王牌的冠军时刻吧!喷火龙,超级巨地狱灭焰!”

“路卡利欧使出巨大化的波导弹,不对!让丹帝先生看看我们特训与羁绊的结果。使出威力更加更加强的巨大真气弹!”

  小智将自己的帽子转向后方,与路卡利欧融为一体做着同样同步的动作。

  丹帝看到后觉得兴奋起来了,这是命中率只有70的招式,这位少年敢去堵上一切。

  在招式的对轰下双方宝可梦都受到了伤害,彼此在消耗下血量已是风中残烛。丹帝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让他如此激动人心的战斗。

  小智看着丹帝对他微笑着:“让我们享受最后的战斗吧!丹帝先生果然是最棒的对手。”

“路卡利欧堵上最后的一切使出起死回生。”

  丹帝觉得心跳在不断加速,是因为对手很强还是因为好看的笑容。丹帝觉得脸变得滚烫,是因为战斗在沸腾还是因为小智本人。

  丹帝就这样看着小智愣了神,挑战者小智成功对冠军丹帝使出了魅惑,效果拔群。丹帝他并没有指挥喷火龙做出任何动作。

  丹帝在看到喷火龙倒地的那一瞬间突然清醒,他也意识到了自己为什么没有做出指挥,他身为训练家居然会心乱,这是他的失职。

  场面哗然一片,丹帝将帽子拉低遮住脸,嘴角下扬那是他的自责,紧接着想到了战胜的对手是他的心上人小智,他嘴角转变为释然的上扬,如同王冠象征的帽子被掀起扔向空中。丹帝背对着小智,落下帷幕的英雄身姿看起来是那么的震撼人心。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丹帝也有跌落神坛的一刻。

  小智也愣了神,他不敢置信,自己真的战胜了丹帝吗?或许自己还在做梦。

  所有人都不清楚,只有丹帝自己明白他是因为爱输给了小智,但他心甘情愿。【我想把自己拥有的一切献给你,我的冠军,我的头衔,我的伽勒尔】

【我果然想看到你一直胜利的笑颜】

  丹帝走到小智面前:“从现在起,你就是最强冠军,恭喜你!”

  小智果然露出了笑颜,只是伴随着眼泪也一块往外冒出:“我…我真的赢了丹帝先生吗?”

“当然!”丹帝点点头,他侧过身展示背后:“冠军披风已不复存在,是你让我动了真格。”接着又用手摸了摸什么都没有的空气帽子:“冠军王冠已经被摘下,是你战胜了不败的我。此刻你就是毋庸置疑的冠军!!”

  丹帝抹去小智的眼泪,在确定将自己的幸福全部转交到小智手上后,准备扬长而去。小智看着孤独的身影,不假思索的从背后抱了上去。

  丹帝很是震惊,他的情绪开始控制不住,颤抖问到:“即使我不再是冠军,你也愿意追逐我吗?”

“我一直追逐的对象都是丹帝先生,而不是什么冠军。”

  丹帝听到这句话,仿佛高兴到认为已经双向奔赴了,他立马转过身蹲下来用大大的身躯拥抱住眼前小小的少年。他私心的说到:“你就是最棒的冠军,继承我的衣钵,留在我们伽勒尔吧。”

“可是我更想……”

  丹帝在小智耳边低语:“嘘,仔细听。”

  此刻全场都在呐喊:“小智!小智!”还有那响彻云霄的:“冠军!冠军!”

“我………”

“你看这里从现在起就是属于你的地方,你会获得它就抛弃吗?”

  小智的责任心让他猛地摇摇头。

  丹帝露出掌控住小智,病态的笑容:“现在起伽勒尔地区不能离开冠军小智,伽勒尔的人们不能离开冠军小智,就像我也不能离开你。”

“丹帝先生…我会支撑起一切!我不会让伽勒尔地区失去照耀的太阳。你过去的一切责任我会承担!”

“你支撑伽勒尔,而我会支撑你。”

  于是两人约定好了,智会负责的担起打败丹帝后所要承担的责任。而丹帝会作为冠军的助理,教他伽勒尔冠军需要做些什么。


  于是以此为借口,丹帝和小智顺理成章的同居了起来。丹帝带着小智来到了冠军所居住的地方,那是一栋矗立在宫门市中心的豪华大厦。

  在进入高层要生活的大房子里后,小智兴奋的来到壮观的落地窗跟前,通过透明玻璃向下望去,整座城市尽收眼底,外面到处闪烁着灯火通明的霓虹灯。是伽勒尔当之无愧最热闹最繁华的大都市。

  丹帝缓缓走到小智的身旁,用手温柔的握住对方那小巧的掌心。丹帝明明脸在望着大都市,但那金色掌控欲的眼眸却透过玻璃的倒影盯着小智。

  丹帝用手指着整片伽勒尔:“这里的一切都是属于你的,幸福吗?”

  小智琥珀如宝石的眼睛闪烁光芒:“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以后在这里,请多多指教了。”

“我才是,肯定会受到丹帝先生的不少照顾。”

  小智在透过玻璃看完夜景后,回过神来仔细看着整座生活气息浓厚的大房子,很显然这是冠军丹帝之前居住过的地方。甚至今天刚打败完丹帝,他的东西还原模原样很好的摆放着。

  小智用力呼吸了一下:“嗯~丹帝先生的味道。”

  丹帝立马捂住发红的脸:“对不起,我的东西还没有搬走。”

  小智张开双臂,想拥抱这一切,就这样原地转了一圈,对丹帝笑着说:“不用搬走,因为你还要和我一起住在这里。而且…我喜欢丹帝先生的一切!”

  丹帝用无限喜爱的神情望着小智:“你这么说,我可是会失去理智的。”

小智指着客厅:“我喜欢到处都充斥着宝可梦装饰的客厅,尤其这个喷火龙壁画好帅!!”

小智跑到更衣室:“我喜欢你满墙的帽子,还有各种各样的披风。”

小智跑到储物间:“我喜欢你整个柜子上面的奖杯和荣誉,还有人们送给你的锦旗!”

小智跑到厨房:“我喜欢冰箱和柜子里塞满了零食和饮料,这里是超市吗?”

小智跑到卧室:“我喜欢……”

  小智话还没说完就被丹帝一把从后面抱住,他大声抢断的说到:“我喜欢你!!”

  小智用小手摸了摸丹帝粗壮的手臂:“我也喜欢你,我们的爱好很相似!我们能成为朋友简直就是命中注定!!”

  丹帝拥抱的双手缓缓放下,金色的瞳孔里燃烧着的是要获得眼前人一切的欲望。【你已经是伽勒尔的人了,那能不能再进一步变成我的人】


  小智晚上在睡梦中梦见了一个带着红白帽穿着蓝白衣的小男孩坐在原地。和他长的很相似,但看不清脸。

“你怎么了?”

“我迷路了。”

“那我带你走吧。”

“不要……”

“为什么?”

“因为你也迷路了不是吗?”


  小智惊醒,仿佛昨天获得冠军不过是一场梦。但在看到身边穿着围裙一脸担心看着他的丹帝先生后,突然又安心了起来。

“小智你还好吗?可以醒来吃早餐了。”

“我迷路了…”

“你真可爱,在自己家也能迷路。”

“啊我是说可能我还不太习惯住这么好的房子,睡这么舒服的床。”

  丹帝温柔的摸了摸小智的头:“没事的,会习惯的,我在餐厅等你。”

  小智身穿睡衣在洗漱后进了更衣室。他看着整面墙的帽子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紧接着不敢相信的瞪大了双眼,他发现丹帝自己收藏的帽子全都不见了。现在墙上全都是专门为他定做的全新红白帽。这些帽子款型和他原本的一致,只是上面的图案全都换上了象征伽勒尔冠军的王冠标志。小智又打开衣柜,发现里面丹帝的衣服披风全都不复存在,取代的全都是符合他尺寸的各种衣裳,还有什么广告都没有的全新披风。

  小智立马冲了出来,他扯了扯正在倒牛奶丹帝的围裙:“你的衣服呢?”

“我已经不是冠军,扔了。”

“这…这可是代表过去你的一切,这是你努力的证明!还有那么多帽子,你那么喜欢!”

“所以并不代表我的现在。你才是冠军,里面应当都是属于你的东西。”

  小智摇摇头,他指着墙上霸气的壁画:“所以,以后你最喜爱的喷火龙壁画也会换成我的皮卡丘吗?”

  丹帝高兴的点点头:“你怎么知道我要这么做?”

  小智突然鼻子感到一阵酸涩,他在为丹帝感到不甘心,他在心疼丹帝的牺牲:“既然整座房子都会换上我喜欢的,那我就告诉你我喜欢什么?”

  丹帝很认真的听着,他甚至从旁边桌子抽屉里掏出了笔记本和笔准备记录。

“我喜欢丹帝先生的一切,所以换回来吧。”

  丹帝睁大了双眼,他看到自己在笔记本上写满了喜欢小智四个字。他慌张的用笔记本遮住发红的脸,他真的很害怕让小智发现他们两个人的喜欢是不同的,他的喜欢是大人肮脏的爱情。虽然遮住了脸,但同样笔记本上的四个字直接闯入眼前。丹帝又很慌张将它合上。

“丹帝先生?”

“咳咳…我想到了好办法,把我们喜欢的都摆上去吧。一人一半!”

  于是在把智哄好后,现在的小男孩头戴印有王冠标志的红白帽,身穿全新无广告的披风。整个人看起来神采奕奕,完全是伽勒尔冠军的形象。


  之后开心的小智坐到餐桌跟前,他望着眼前精致又美好的早餐,忍不住撒娇:“丹帝先生就是最棒的!对了,丹帝先生,之后冠军需要做些什么呢?”

“因为刚当上冠军,需要参加记者发布会还有粉丝见面会。”

“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我会出现在电视上吗?”

“不光是电视、报纸以及城市的各个银幕,宣传牌……”

小智吐槽:“怎么像偶像一样。”

“在伽勒尔地区,冠军就是偶像!是支撑一切的存在,是经济支柱的中心。”

  小智感叹:“商业化还有造神好严重的城市,也许这里的冠军可以用信仰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之后小智与丹帝乘坐喷火龙来到大型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一路上有不少粉丝和记者簇拥而来,但都一一被最强保镖丹帝阻拦在外。可以说保护的很到位,没有任何人能接近小智。

  站在台上的小智只感觉眼前发昏,数道灯光打在他的身上。一闪一闪…咔嚓咔嚓……嘈杂的声音。小智头上开始冒汗,他知道冠军不能说错任何话。尤其是在伽勒尔地区,这个试做冠军为神的地方。尤其是在新闻发布的现场,这个会把言辞夸大其说的地方。

  丹帝用手帕擦去小智额头上的汗水,握住他的手:“无法回答的问题沉默就好,由我来面对。”

小智点点头。

记者A:“冠军小智,你是唯一在正赛上打败无敌丹帝的人,你有什么感想?”

小智:“觉得在做梦,觉得不可能。”

记者B:“你现在身为阿罗拉和伽勒尔的双地区冠军。所以,你更喜欢哪个地方呢?”

小智:“…都喜欢……”

记者B:“所以为什么没选择待在阿罗拉,反而是在履行我们伽勒尔地区的冠军职责。”

小智:“因为…因………为…”

丹帝:“因为我的强迫,小智他是个负责的人。本想好好履行两边的职责,但我实在放不下伽勒尔地区,所以是我强迫他留在伽勒尔地区,只为这边服务。”

小智:“不是的!我是自愿留在伽勒尔地区的…丹帝先生请不要胡说,不要贬低自己!!”

记者C:“听说和前任冠军丹帝同居了?”

小智:“是的。”

记者C:“不怕一山不能容二虎吗?丹帝他肯定会不甘心,想要夺回一切!”

小智:“不会的!!以丹帝先生的为人,他是会真心祝福战胜他的挑战者!”

记者D:“你能履行好冠军的职责吗?”

小智:“我会努力的。”

记者D:“你能比前任冠军丹帝更优秀更完美吗?”

小智:“………”

丹帝:“他战胜了我,已经比我更优秀了。差不多了,最后一个问题。”

记者E:“你喜欢当伽勒尔地区的冠军吗?”

  小智突然愣住,不知所措的他觉得很迷茫。在内心他不止一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但他都没法答复。

  丹帝直接拉起小智准备离开,但记者们任然穷追猛打:“为什么沉默了?”

  丹帝用威风凛凛的姿态扫视了记者们:“有句话叫做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无法用言语去表达。你们散了吧!”

  接着丹帝放出喷火龙,在它的怒吼下,众人害怕的退散。他抱起小智坐在巨龙之上飞往下个要前往的粉丝见面会现场。

  到了地方,可以见到慕强的伽勒尔粉丝们是多么的疯狂。小智差点就挤不到冠军王座之上。

“所以,丹帝先生我只要一直坐在这里为粉丝们合照握手签名就可以了吗?”

“是的。”

  于是小智像一个小王子坐在大大的王座之上,通往王座的楼梯长到望不到头,而楼梯之上站满了排队见他的人。

粉丝1:“小智冠军!!我喜欢你!!”

小智:“谢谢。”

粉丝2:“冠军大人,请和我合影!”

小智微笑。

粉丝3:“你10岁就成为了伽勒尔冠军!和丹帝先生是一样的呢!!”

小智点头。

…………

………

……

粉丝100:“小智冠军你好可爱!可以让我摸摸你的手吗?”

  丹帝杀气的看了一眼,冷漠挥了挥手:“喷火龙送客!”

  小智喝了一口丹帝递给的水,直接瘫倒在王座上:“嘴巴都说累了,脸都要笑僵了。”

  丹帝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小智,温柔体贴的眼神仿佛能治愈一切:“已经结束了。辛苦了,我最棒的冠军!”

  丹帝骑着喷火龙带着小智回到了家中,只见依偎在自己怀里的小冠军已经呼呼大睡。丹帝抱着小智来到了床上,在被子盖好后。看着小男孩那可爱的睡颜,丹帝就这样轻轻吻过其脸颊。

“晚安,我的小冠军。”


  在梦中小智发现自己身穿冠军服正坐在冠军王座上。他眼前全是闪烁的灯光,照的他睁不开双眼。他看不清底下粉丝与记者的脸,也听不清为他声援的话。这时候小智听到王座之后有啜泣的声音,他看向后方,发现是穿着最初冒险服的自己。那人蜷缩成一团坐在王座背后的阴影处。

“你怎么了?”

“我是你的初心,我在消失。”

“我来拯救你!”

“不要!”

“为什么?”

“因为你被冠军腐蚀了。”


  小智再次惊醒,此时还是深夜,他失魂落魄的敲响了丹帝房间的门。

  房门立马被打开,丹帝担心的问到:“小智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被腐蚀了……”

“是沾到什么毒系技能了吗?让我看看!”

“不是的,只是噩梦而已。对不起…我不该半夜吵醒丹帝先生休息的!”

“没关系,你就睡在我身边吧。”

  就这样小智安心的抱着可靠的大人熟睡到天亮,再无噩梦。

  清晨在餐桌前小智惯例问到:“丹帝先生,今天身为冠军需要做什么呢?”

“我们需要去拍摄广告。”

“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小智似乎很不情愿自己被商业化。

“为了伽勒尔的经济。”

  就这样小智干净的披风上印了第一个巧克力相关的广告。小智此时站在拍摄场地听着指挥。

“没错就是这样,冠军大人。”

“如果能含住巧克力将舌头伸出来展示就更棒了。”

“这样吗?”

“还不够,表情要再享受一点。”

  小智很是为难,丹帝在看到后示意小智将巧克力吞下,剩下的交给他。

“我说,冠军拍摄广告是不需要做这种无礼要求的。你是在欺负新上任的冠军吗?”

“不敢不敢…前任冠军先生……”

  之后的时间里,小智身上干净的披风从一个广告到无数广告贴满,琳琅满目的样子在众人眼里是骄傲的象征。但在小智看来他身上充满了不属于自己的商业气息,他正在被资本完美的包装着。

  今天在洛兹大厦惯例拍完广告后,小智将背后的披风拿下,看着填满的广告情绪逐渐低落,他耷拉着脑袋,像一只无助的乖乖犬。

  他来到丹帝面前:“我以前很喜欢独属于丹帝先生特色的披风,但在自己披上后才发现背后是多么的沉重……”

“小智现在是不喜欢了吗?”

“不喜欢,讨厌浑身贴满广告的自己。我是什么大街小巷直立的老旧电线杆吗?什么都往我身上贴。”小智向眼前唯一能诉苦的对象倾泻着自己任性的感情。

  他认为作为有同样经历的丹帝一定会同感身受。

  丹帝看着失去童真笑容的小智,内心开始动摇【这真的小智想要的人生吗?】

  丹帝将小智身上的披风卸下:“你不是伽勒尔的电线杆,你是伽勒尔的支柱中心。如果不想要广告,那我们就不接,全都拒绝!”

  这时一旁的洛兹很是着急:“小智冠军,你要知道。没了冠军宣传,我们伽勒尔的商品出口速度与人均购买力度就会不断下降,这会直接造成伽勒尔的GDP下跌!经济市场很可能会崩坏!!”

  丹帝笑着说到:“那关我们什么事呢?”

“你是前任冠军,你最明白应该怎么做,以及不做的后果。而小智你可是伽勒尔的冠军!你会放弃我们这片地区吗?”

  小智通过大厦玻璃看向后面繁华的伽勒尔地区,他陷入了沉思。

  丹帝用威胁的眼神盯着洛滋:“别说了,如果还想继续谈下去,那我就邀请喷火龙与你谈谈吧。”

“你!!………你原来是这么不负责任的人吗?一点也不像你。”

“这里明明是你最爱的伽勒尔。”

  接下来丹帝的话直接让洛兹震惊,他表现的难以置信。

“我最爱的早就不是伽勒尔了。如果小智不想,那这伽勒尔变成怎样都无所谓吧。”

  小智打断:“骗人!你在说违心话。你的眼泪告诉我,你喜欢自己一生所在的地区!你明明比谁都在乎!”

  小智将手中紧握的披风重新披上,坚定的说到:“我就是丹帝先生!广告我会继续接,不再有任何动摇。为了伽勒尔,为了所有人!”

  丹帝收起眼泪,一脸欣慰的抱住小智在他耳边说到:“你就是最棒的冠军!”

  之后丹帝请人先护送小智回家,而自己还有冠军未来的策划之路要与洛滋交谈。

  站在大厦顶楼的他们交谈着。

洛兹:“怎么样,我们这一唱一和配合的真完美。”

丹帝:“只要能留住小智。”

洛兹拍了拍手赞扬这:“不愧是前任冠军,你的策划很成功。这下你喜欢的伽勒尔和小智一个都不会离开你了。”

  丹帝本以为自己会露出高兴的表情,但没想到映射在玻璃上自己的表情居然是如此的悲伤。

【所以我究竟在控制小智做着什么?】

  丹帝回到家后发现小智又疲惫的睡倒在床上。他也惯例的悄悄为小智献上晚安吻。


  在梦中小智发现自己身穿冠军披风站在宫门市的最热闹的中心。他动不了,就像一个被精美包装的商品。而路过的人们谁都可以在他披风上贴上广告。

  这时一个穿着旅途服装还未成为伽勒尔冠军的小智走来,盯着伽勒尔冠军智。

“你怎么了?”

“我被铜臭味的广告腐蚀了。”

“你是自愿的吗?”

  伽勒尔冠军智本想摇头,但在想到伽勒尔地区,还有人们期待的眼神,还有丹帝先生。他低下头:“我是自愿的。”

“那我救不了你,我要继续去旅行了。”

“等等!我!!”


  小智猛的惊醒,这时看向外面发现已经中午了。他又猛的坐起来赶忙想换上冠军服。这时他发现床头柜上有一盒皮卡丘饼干,下方压有一张纸条。

  那是丹帝先生亲手写的字,上面清秀工整的写道:

  小智今天就好好休息吧,冰箱里有做好的饭,柜子里有零食。出门带好墨镜隐藏好,就可以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玩。不用担心冠军要做的事,因为有我在(・ω< )★

  小智并没有休息玩乐的心情,他立马拨通了洛兹先生的电话:“洛兹先生!请帮我查一下冠军计划行程表,今天是要做什么?”

“今天要去沐光森林阻止突然极巨化的宝可梦。”

  小智一刻都等不及了,他穿上冠军服,直接打开高楼的落地窗,在放出快龙后纵身一跃。他坐在快龙身上快速飞往沐光森林,在看到远处有正在战斗的极巨化宝可梦后,明白自己找到了目标。

  在看到极巨化的宝可梦在与丹帝的喷火龙对战时,他毫不犹豫指挥快龙对极巨化的甜冷美后使用龙之波动。

  显然甜冷美后很讨厌突如其来出现的对手,她使用飞叶风暴进攻快龙与坐在背上的小智。由于极巨化的风暴威力过于巨大,小智直接从快龙背上被吹飞。

  丹帝立马坐在喷火龙背上直冲向小智,他一个拥抱护住了自己小小的冠军。在确定怀里的少年没事后,用冷酷无情的表情看着极巨化宝可梦,他指挥到:“喷火龙,大字爆炎。”

  就这样炎热的爆炸四散开来,像烟花般绚丽。极巨化的甜冷美后被击败恢复成了原来的大小。

  丹帝揉了揉眼前少年的头发:“你还是那么的乱来,明明全都交给我来做就好。”

  小智在丹帝怀里不好意思的说:“明明这些事都应该交给我这个冠军来做。丹帝先生根本不需要为我做这么多。”

“所以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你,因为你就是最棒的冠军!”

  小智听了夸赞,羞愧的低下了头:“下次我熟睡时一定要叫醒我,丹帝先生不要再独自出门了!一定要叫上我。”

  之后在当冠军的时间里,小智去过伽勒尔矿山拯救因崩塌而有危险的宝可梦。在巨石原野打败引起动乱的宝可梦。在迷光森林拯救迷路的人们……可以说哪里需要冠军,哪里就有小智。

  小智一回到家就瘫倒,撒娇的问向前任冠军:“原来丹帝先生以前每天是这么的累,这么的忙。但即使是这样,但还是能看到丹帝先生每天保持精神饱满,元气十足的状态。”

“你也是这个样子,唯独在我面前会释放慵懒。”

“所以为什么呢?”小智打了个哈欠,但很快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想清醒过来。

“想睡就去睡吧。”

“不要,只要一睡觉就会做噩梦。”

“还是那个被腐蚀的梦吗?”

“嗯,我已经慢慢找到我在被什么腐蚀,明明我一直知道答案。不过不用担心,我还能忍受,我会努力战胜它的!”

  小智努力摆出灿烂又积极的笑容,他不想让任何人为他担心,尤其是丹帝先生。

  丹帝心疼的抱住小智:“我能懂,我刚当上伽勒尔的冠军也是同样的感受。”

  两位冠军就像互相舔舐伤口一般,抱团取暖,温暖的怀抱下小智安心的闭上眼睛乖巧入睡。


  之后的小智再也没有向丹帝说过噩梦的事情,他表现的风平浪静,积极阳光。只是偶尔会吐槽:“最近总是有挑战者来挑战我,好忙~”

  丹帝眉头一皱,小声吐槽着:“奇巴纳不行啊…作为最强馆主这点人都拦不下来。”

  丹帝下定决心缓缓说道:“我要申请当伽勒尔的道馆馆主。”

“???”

“以后我来守关,我会为你扫清一切障碍,你可以永远当我们伽勒尔的冠军。”

“太夸张了吧,丹帝先生守关,真的有人能有机会向我挑战吗?”

  丹帝握紧双拳,自信的保护着眼前的人:“我不会给挑战者任何机会见到你!”

“所以这也太欺负人了,没人说这伽勒尔冠军是黑幕,有背景我都不信。”

“所以这样不吗?”

“非常不行!要求撤回。”

“不愧是我看中的人,是如此的体恤挑战者。所以今天的冠军守擂赛要加油哦!!毕竟,你就是最棒的冠军。”

  小智在鼓舞下惯例战胜了挑战者,他继续坐在王座之上。


  就这样日复一日,小智如同一只被操控的笼中之鸟,笼子是伽勒尔地区,操控他的是身为冠军的责任,还有自己最亲近一直守护着他的丹帝。小鸟无法飞出笼子,他没有自由,并假装自己每天都很幸福。他一直在压抑自己真实的情感,直到新地区的宣传出现在小智面前。

  小智在百忙之中看到电视上播放着旅游与挑战宣传片,那是全新的地区。里面有新的宝可梦、新的道馆、新的挑战赛。小智眼里全是光芒,但同时闪烁的还有泪光,不知道为什么湿润的液体从脸颊滑落,他好难受,他头一次这么渴望自由,头一次这么讨厌当冠军。

  他很清楚自己一直在做噩梦,是冠军让他失去了自由,失去了旅行的资格。他正在被冠军腐蚀。

  当丹帝听到客厅有微弱的哭泣声时,立马赶来,眼前的景象让他心绞痛。小智正坐在沙发上抱头痛哭,在少年眼睛通红的看到丹帝赶来时立马拿起头上的帽子盖住自己的脸。

“不要看我……我没有哭…我没事…”

  丹帝金色的瞳孔在看到破碎的小智后失去了高光,他发现自己错了,是错的那么离谱。仿佛小智哭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输了。

  丹帝崩溃的坐在小智身边,他抱住支离破碎的小智,仿佛想把眼前的人拼好。他想尽力去挽回。

“我能为你做什么?”

“丹帝先生你能拿走原本属于你的一切吗?整个伽勒尔,还有冠军。能帮我去拍广告吗?能帮我去拯救伽勒尔地区的宝可梦和人们吗?能帮我参加会议,去各个地方巡视回应冠军粉丝吗?能带着这顶王冠,坐在这王座之上吗?”

  那是几乎要崩溃的声音,最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能赢过我去接手一切吗?我真正的伽勒尔冠军……”

“如果这是你期望的结果,那我愿意。”

  丹帝舍不得让小智难过,更不想让小智去做自己讨厌的事情。他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仿佛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


  果然丹帝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惊人的创举,他一天就获得了八个道馆的徽章。第二天直接光速击败所有人直面现任伽勒尔冠军小智。

  他起初因为爱输给了小智,但他现在又因为爱要赢下小智。他从来没有这么渴望去赢下来,就这样释放全部的力量,以震撼全场的气势取得了胜利。重新当上伽勒尔冠军的他再次摆出了胜利姿势,那句名台词也回来了:“让我们来迎接冠军时刻!”

  丹帝心里很清楚,小智的噩梦是冠军。放过小智让他自由才是最正确的事,毕竟只有喜欢才是禁锢他。爱他就要放手不是吗?

  小智见到丹帝先生胜利的一刻,高兴的将披风为丹帝披好,象征王冠的帽子为其戴好。但他发现了不对劲:“丹帝先生明明你在笑,但为什么眼角却有眼泪流下来呢?”

  丹帝终于忍不住,这次换作他崩溃:“原来我从头到尾一直在原地转圈,兜兜转转那么久还在原点。没想到在这种地方也会迷路。”

“所以你的原点就是冠军,现在也还是冠军。这不是很好吗?看样子是喜极而泣!恭喜你,丹帝先生,这原本就属于你的冠军。”

  小智觉得一身轻松,身上的枷锁已经消失,在微笑的向丹帝祝福过后准备扬长而去。

“小智,不要走!”丹帝刚说出这句话,就立马被记者和粉丝包围,周围的嘈杂声让这句话根本传递不到小智耳边。

  丹帝努力拨开人群,想要追上小智。但源源不断拥挤的人海让他绝望,迷路晕眩的感觉席卷全身。

【为什么变成了我在追逐你。为什么我根本追不上。差点忘了我是路痴,和你走丢后压根就找不到你……】

  丹帝崩溃的坐在原地,他自嘲着:“这一定是对我自私想要留住你的惩罚。”


  丹帝回到自己的家中,他发现原本和小智一人一半的家已经变成了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家。小智的气息消失了,帽子衣服不见了,皮卡丘壁画消失了。仿佛小智从来也没来过一样,仿佛他的心也与这座家一样缺失了一半。

这时丹帝从手机上收到来自小智的消息。

发件人:小智

  丹帝先生!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现在人在飞机场,准备前往新的地区,不用为我担心。请好好休息,偶尔不要那么累,稍微自私一点,享受属于冠军的时刻吧!(・ω< )★

  丹帝看着短信默默说出:“我也…想……和你一起……”


  接着他乘坐喷火龙赶往伽勒尔飞机场,明明身为路痴却不甘心的在等候大厅疯狂寻找着小智的身影。

“丹帝先生!”小智最先发现了一脸着急的丹帝。

“小智!”

“丹帝先生你怎么来了?”

“我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身后怕丹帝迷路赶来的工作人员着急说到:“冠军先生别开玩笑了,伽勒尔地区现在离不开你。接下来还有表演赛、商业活动、哦对最近东边有动乱…还有粉丝寄来了信件需要回复,最近医院有很多病人需要冠军你去看望。”

“我知道了。其实我来是有礼物想送给你。”丹帝将一枚精灵球赠送给小智。

“这是?”

“里面装有可超级极巨化的特殊小火龙,我希望你能带着它去旅行。”

  小智朝丹帝好看的笑了笑:“那我就将它取名为丹帝吧~就假装丹帝先生陪着我一起去旅行了一样。”

  丹帝微笑的点了点头,这时广播传来小智要搭乘航班即将要起航的语音。小智掂了掂自己的旅行包,背对向丹帝。

  那个背影看起来是那么的耀眼那么的遥不可及。丹帝闭上眼睛一手将王冠戴好,一手将披风调整好。【皇冠,披风是自己身为冠军的枷锁,我无法去追逐自由的你,我是负责的冠军…我是伽勒尔的支柱,我……无法离开……】

【所以我一直自私的妄想让你也不要离开】

  小智你是我人生的惊鸿过隙,现在我弄丢了你,迷路的我再也找不回你。我的人生重回死循环,命运的齿轮又停止了转动。



再见了,我的光


————END————

评论(47)

热度(126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